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九连增!杭州余杭夏粮面积产量双双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7-19 16:34:00来源: 杭州日报

  盛夏时节,余杭区早稻陆续进入成熟期。7月15日,在杭州余杭街道洪桐村,种粮大户陈君承包的稻田里,三台大型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其间,随着机车掠过,一排排金黄的稻子颗粒归仓。“今年我一共种植了700多亩早稻,分别在余杭街道和径山镇。”看着饱满的谷粒挂满稻秆,高温也挡不住陈君收获的喜悦。

  今年陈君种植的早稻品种是新引进的中组18,优势在于生育期短,从播种到收割共115天,产量高、颗粒大、抗虫和适应能力强,管理起来非常方便。“今年改良了新品种,产量比去年更高。现在国家政策好,补贴也加大了,我们种粮户的收入都还不错。”陈君说。

  近年来,余杭区积极围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鼓励农户们引进无人植保机、联合收割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同时不断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等,通过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从而进一步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余杭区瓶窑镇崇化村,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早稻示范方进行了测产。此次采用精准播种机插技术的亩产为655.87公斤,采用常规播种机插技术的亩产为584.12公斤,采用精播技术的亩产比常规增产12.28%,增产效果十分明显。

  早稻品质持续优化,面积产量稳步增长。今年余杭全区早稻收割面积达4100余亩,总产量预计达到1950余吨,相比去年面积增加2080多亩,总产量增加1050吨,实现夏粮收割面积、产量九连增。“截至7月14日,全区已完成734亩早稻收割工作,预计本月下旬可全部收割完成并移栽好连作晚稻。”余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