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两人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发布时间:2022-07-19 16:12:00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陈广华 胡兰兰) 在17日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来自江苏的陈传香、郝转平两人获授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陈传香是徐州贾汪人,她为人善良,做事认真,2005年到江阴沿江高速新桥服务区打工,从餐厅服务员成长为餐饮部领班。2019年1月,一男子手持菜刀闯进新桥服务区餐厅,陈传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拽住歹徒并让人报警,被歹徒砍伤。今年40岁的郝转平是安徽安庆来无锡务工人员。2019年5月,一名员工在蔬菜切配车间内工作因琐事与同事争吵,持刀伤人,郝转平竭尽全力阻止,身中数刀致残。

  陈传香、郝转平英勇事迹发生后,属地公安机关及时将她们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2020年省政府授予她们“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见义勇为组织的关心下,沿江高速公路公司将陈传香转为正式工;相关部门也为郝转平认定工伤并每年发放伤残抚恤金,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其两名子女列为暖心助学长期资助对象,定期帮扶。

  近年来,我省加大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宣传力度。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省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万余人,其中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奖励1350人,发放奖金、抚恤金1.6亿元,为见义勇为人员评残、落实低保、提供生活帮助6300人次,切实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维护和优待保障,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英雄一时、光荣一世”的正能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