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世界经济论坛嘉宾: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激发全球经济增长乐观情绪

发布时间:2023-01-19 19:38:00来源: 海外网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多位政商界人士将中国视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他们认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激发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或将推动全球经济实现超预期增长,并有助于避免全球出现更广泛的经济衰退。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在论坛上表示,必须把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当成国际重大事件看待,它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史美伦说,亚洲地区是经济增长动力所在,该区域包含中国等新兴且非常强大的经济体。

  标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彼得森在小组讨论中说,他看到中国市场上的储蓄能力和消费需求,这些需求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实现非常强劲的增长。

  瑞士信贷银行董事长阿克塞尔·莱曼表示,看好中国经济2023年的表现。“目前我对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为4.5%。我个人对中国经济达到这一增速不会感到惊讶”,莱曼说。

  葡萄牙前财长、欧元集团现主席马里奥·森特诺表示,经济衰退并非已成定局,2023年中国经济将展现强劲势头,这为欧元区20国带来了一些乐观情绪。

(责编: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