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总台春晚吉祥物首次亮相莫斯科地标建筑

发布时间:2023-01-21 17:5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1日,在中国春节到来之际,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披上了喜庆的“中国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标志首次在这座欧洲最高建筑上亮相。

  这是奥斯坦金诺电视塔首次围绕中国春节打造主题灯光秀。在莫斯科高远的天空下,在喜庆中国红的衬托下,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吉祥物“兔圆圆”的形象在塔身跳跃欢腾,为刚刚送走俄历新年的莫斯科市民再次带来节日祝福。

  同时,塔身打出了“俄罗斯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和“兔年吉祥”中俄双语祝福,体现了中俄两国人民共迎新春,共话友谊之情。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建成于1967年,高540.1米,是世界上第一座高度超过500米的建筑,也是目前欧洲最高建筑。此次中国春节主题灯光秀将持续至1月27日。(总台记者王斌)

(责编: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