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京城初雪“助燃”市民滑雪热情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7:00来源: 北京日报

  虽然比常年平均晚了40天,但北京的初雪还是来了。北京西山滑雪场副总经理谭威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3年第一场雪落之际,市民滑雪热情进一步上涨,该雪场平日游客已经超1000人次,随着寒假到来和春节临近,预计来滑雪的市民会越来越多。他表示,雪场也在往年的基础上通过升级多项服务提升游客的滑雪体验。

  “双假”拉高滑雪客流量

  本周一上午9时,记者在滑雪场大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购票,来滑雪的市民以三五好友结伴或以家庭组团方式居多。在雪具租赁处,2000余套各类型号的雪鞋、头盔等按序码放在架子上,柜台旁等着挑选雪具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队。

  在大厅另一侧,已经“全副武装”的滑雪爱好者陆续前往雪道,准备上雪。26岁的杨先生已经有三四年的雪龄,这一次他是专门带着两个表弟来滑雪的,虽然这俩孩子才10岁左右,但对这项运动已经十分着迷。“他们通过北京冬奥会接触到滑雪运动。之前带他们到雪场滑过三四次了,基本上都得玩一整天才肯离场,这次我也是准备带他们玩一整天。”

  “这是我第一次来滑雪,现在心里有些紧张。”30岁的李女士说,在“闺蜜”的带动下,她迈出了踏向雪场的第一步,“对我来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生活体验方式,不过我希望自己不要摔得太惨。”

  谭威介绍,西山滑雪场自去年12月9日开板以来,最高单日客流量超过2000人次。随着寒假和春节长假“双假”来临,近些天的客流量呈现逐渐上涨态势。“去年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影响下,体验滑雪的游客在短时间内增长不少,尤以青少年群体为主。”他说,这个雪季,雪场一方面推出优惠活动,迎接更多回头客,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游客体验。“在服务方面,比如游客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场地和教练员、查询了解雪场实时客流量等,减少等待时间;我们还设置了1000余个全新的大、小储物柜,方便放置头盔、雪鞋等,让游客玩得安心、舒心。”

  安全理念放在首位

  走进雪场内,雪道上,有滑雪高手从山坡上飞驰而下,有尚未掌握滑雪技巧的初学者蹒跚前进,还有小朋友没站稳摔了个屁墩儿……每个人都在冰天雪地中找寻属于自己的运动乐趣。据了解,西山滑雪场共有7条滑雪道,入门级、初级、中级、高级等不同难度滑雪道依次排列,总长度约2000米。

  36岁的甄红雷是雪场一名高级教练员,在西山滑雪场已经工作了3个雪季。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滑雪运动不断普及,雪场中的新手逐渐增多,请教练员指导技术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有了教练员引导,肯定会减少摔倒次数,降低恐惧感,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建立起良好的动作习惯。”甄红雷说,如今教练员的引导方式与过去相比也发生一些改变。“作为滑雪教练员,我们在每个雪季会根据教学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升。这个雪季,我们更加强调安全理念。在引导初学者练习过程中,首先会告诉学员安全的重要性,认识穿戴雪具的功能,然后进入站立、滑行、停止等基础动作练习阶段。”他说,“如果前几次滑行安全了、成功了,也会促使他下次更愿意来滑雪,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据记者了解,西山滑雪场现在还开设了夜场,满足上班族的滑雪需求。“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开展冰雪活动,举办冰雪赛事,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滑雪运动中。”谭威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