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湖北省去年城镇新增就业91.65万人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6: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通讯员陈维)1月18日从全省人社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1.6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31%,完成率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一年来,我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打出“降、缓、返、补、扩”组合拳,为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8.82亿元、缓缴社保费32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住岗位。助力重点项目投产达产,我省开展保用工促就业行动,帮助3560家企业(项目)招工29.81万人;助力人力资源高效配置,我省建成9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机构超4000家,行业规模居中部第一;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我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万笔、249亿元,连续11年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出台支持返乡创业新10条,新增返乡创业6万人。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创业担保贷款额实现“三年翻两番”,进入全国前三,彰显发展活力。

  “顶压前行、向难求成,交出了满意答卷。”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我省稳就业工作被国务院通报表扬,多个项目在实干中取得突破。扎实帮扶困难群体,脱贫人口外出务工216.1万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率、参保率达到100%;“才聚荆楚”工程形成政策矩阵、凸显联动效应,新增42.4万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全省规范建成427家“零工驿站”,上线微信小程序,发布求职招工信息29.45万条,日均服务近万人灵活就业,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