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浪宁夏·寻味道”美食大赛评出宁夏美食38道必吃菜品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6:00来源: 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1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商务厅、财政厅联合五市商务主管部门举办的“浪宁夏·寻味道”塞韵宁宴美食大赛1月18日举行决赛,评出38道菜组成“塞韵宁宴”,作为宁夏美食必吃菜品向全国推荐。

  塞韵宁宴美食大赛是宁夏消费需求促进年首场活动,大赛经过前期报名、初审、大众投票等赛段,共评选出69道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大厨们亮出“十八般武艺”,各种地道食材经过大厨们的精心烹制,最终变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由专家评委和网络报名的大众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通过对入围菜品的色、香、味、意、形等因素进行评定给出最后得分。

  现场评审团从69道菜品中评选出扁豆子面、热甜馍馍、烫面油香等6道面点,仙鹤凤爪、燕面揉揉、中卫粉皮、大武口凉皮、五香牛蹄等12道凉菜,手抓羊肉配八宝茶、传统椒盐羊排、烤全羊、松露汁炖大鲤鱼、铁锅焖羊排、香卤黄牛掌等20道热菜,共计38道菜组成“塞韵宁宴”。据悉,入选菜品将被授权使用"塞韵宁宴"商标,作为宁夏美食必吃菜品向全国推荐。

  此次美食评选大赛,旨在更好地向全国宣传和推广宁夏特色美食,树立宁夏美食品牌形象,形成特色鲜明的“宁夏味道”,丰富全域旅游内涵要素,以竞技的方式提升全区餐饮行业从业者的业务本领,激发宁夏特色美食文化的创新意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