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年味儿里的中国|人间烟火气 埇桥年味足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宿州1月19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张成伍 祖军)春节来临之际,丰富多彩的欢乐春节活动在安徽多地举行。在安徽宿州,热闹的集市、贴着春联的家门、备得满满当当的年货……”烟火气““热闹味”十足。

  埇桥年货:琳琅满目价稳货全

  虎岁刚饮庆功宴,兔年举杯迎丰年。农历腊月二十六,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品尚多商场欢声笑语,客人如织。年货大街,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新鲜蔬菜,鸡鱼肉蛋,山珍海味,肉类大全,丸子年馍,焦叶麻片,糖食烟酒,米面油茶,五味齐全…春节来临,在埇桥区36个乡镇街道,400多个村居社区,广大群众赶年集,买年货,迎新春,过大年,到处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

  贴上春联,福气运气就都来了!

  春节临近,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举办首届“倡导移风易俗 培育时代新风”2023年迎新春大型优秀春联展。“虎岁刚饮庆功洒,兔年迎来报春花。虎奔千里留雄劲,兔进万家报吉祥。声声唢呐脆,曲曲颂党恩…”征集的数百幅春联新颖别致、各具特色、妙笔生花。并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入展72名。

  埇桥区迎新春大型优秀春联展(央广网发 张成伍 摄)

  乡村春晚乐开怀

  1月13日,天气寒冷。然而,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心连心大舞台却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埇桥区2023乡村春晚道东街道专场在这里激情上演。舞蹈“美丽中国”、“我们的中国梦”、“春天芭蕾”,歌曲“大黄河”、“走进新时代”,豫剧朝阳沟“会亲家”,魔术、杂技表演,萨克斯独奏…春晚在舞蹈“一起向未来”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春晚迎新春,艺术为人民。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的艺术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如痴如醉。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