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学习100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21 21:18:00来源: 现代快报全媒体

  【本期课代表】

  南方科技大学学生 林家弘:

  穿越历史的时空,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

  本期金句,一起来学习。

  【本期金句】

  纵观历史,人类正是在战胜一次次考验中成长、在克服一场场危机中发展。我们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我们要善于从历史长周期比较分析中进行思考,又要善于从细微处洞察事物的变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2022年1月17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

  【学习笔记】

  只有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才能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和挑战,乘风破浪、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责编:欧帆)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