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学思践悟凝共识 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1-17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实落地,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赤康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有机统一,强化党建引领主心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取得基层组织、集体经济、民生实事、乡风文明“四实”成效。赤康村党委书记洛桑群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内容后十分振奋。他说,将带领全体村民用好当地资源,走稳绿色发展的致富路。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让村里的党员群众学习好、贯彻好,汇聚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力量。

  山南市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进当地农牧民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甜茶馆”主题宣传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形式,为当地农牧民带去了多样宣讲。宣讲员美朵拉次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加达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村“两委”班子和农牧民党员共坐一堂,话发展说变迁谈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让大家充满了新征程上接续拼搏奋斗的干劲。

  芒康县纳西民族乡加达村乡村振兴专干益西土顿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里更有底气,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要发展好村里盐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更红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句句体现了为民情怀,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十年来,我们的国家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康富足,牧民的腰包一天比一天鼓,信心一天比一天足”。那曲市双湖县嘎措乡普若岗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培本人是一名党员,也是当地的致富带头人。他说,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全心全意服务好嘎措乡群众,以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牧业产业为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党小组在发展基层集体经济中致富带头作用,利用好自身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促进公司发展,公司带动群众致富的目标。(中国西藏网 文/贾华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