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一路巡边一路歌

发布时间:2022-11-17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玉麦乡玉麦村第一书记索朗顿珠组织护边员们开始了新一次的巡逻。临行前,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特意叮嘱索朗顿珠巡逻时要注意安全,走到哪里,就要把国旗带到哪里,并把一面崭新的国旗交到了索朗顿珠的手里。  


图为卓嘎将一面崭新的国旗交给即将出发巡边的索朗顿珠  


图为索朗顿珠组织护边员出发巡边  


图为护边员在巡边路上  


图为护边员在巡边路上

  在巡边休息间隙,索朗顿珠与护边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翻山越岭中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新时代祖国和西藏的发展,玉麦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了党带领大家脱贫奔小康,过上好日子。索朗顿珠还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传达到乡亲们心中。他激情洋溢地宣讲,句句讲到村民的心坎里,他们听得专注,兴致满满。  


图为在休息间隙图索朗顿珠为护边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玉麦如今变了样。土路变油路,家家住上新房子,建起了学校,看病有医保,变成了如今的边境美丽小康村,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信息及图片来源于微山南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