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启幕

发布时间:2022-11-17 16:58: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绍兴11月17日电 (刘欣蔚、陈陆洵)“数实共生 ‘布’期而遇”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11月16日晚在浙江绍兴柯桥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时尚周以“数实共生 ‘布’期而遇”为主题,聚焦柯桥纺织产业的面料品牌培育与数字创新实践,通过品牌发布会、时尚设计展、时尚论坛、赛事评选、时尚服务进市场、时尚大讲堂六大板块的30余项创意活动,全方位展现时尚柯桥的数字创新活力、品牌建设实力与城市发展魅力。

  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在启幕秀上表示,近年来柯桥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时尚、绿色”为方向,加快轻纺城市场迭代升级,高规格举办世界布商大会、纺博会、时尚周等大会活动,全面融入数字创意,持续激活时尚元素,加快发展时尚产业,创新“花样数治应用”“织造印染产业大脑”等数字化场景,推动纺织产业加快升级,不断续写布里传奇。他表示柯桥将充分发挥“市场+产业”独特优势,加快推动纺织产业与数字时尚相融合,做强产业迭代的“时尚引擎”,繁荣独树一帜的“时尚文化”,塑造形神兼备的“时尚气质”,努力把柯桥打造成为充满时尚气息、彰显时尚魅力的国际纺都。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本届大赛共收到316家企业的近2000款面料参评,最终评选出了一批体现时尚创新方向、代表行业时尚水准的优秀产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始于2017年,今年是第六届。大赛作为中国纺织行业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的国家级专业赛事,多年来与柯桥、赛得利密切合作,基于加速可持续时尚发展变革的共识,为赛事从行业平台、产业资源、纤维源头三个层面构建了完整的时尚创新体系,为行业带来了时尚发展可借鉴的创新范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