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和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哲蚌寺古籍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2-05-05 09:41:00来源: 拉萨日报

  4月2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和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哲蚌寺古籍馆挂牌仪式举行。

  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肖传江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出席。

  仪式上,与会领导一同为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和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哲蚌寺古籍馆揭牌。

  肖传江指出,挂牌仪式的举办既是一次试点,更是全区文化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特别是去年7月视察哲蚌寺时对优秀文化保护作出了重要指示。我在哲蚌寺挂牌设立图书馆分馆和古籍馆,就是积极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完善西藏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有力抓手。

  肖传江强调,要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进程中充分发挥文化工作的优势作用,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治理与推广之间的关系、守正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做到对文化资源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哲蚌寺分馆和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哲蚌寺古籍馆的成功挂牌,标志着哲蚌寺文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将更好地为哲蚌寺僧人精进修持、提升造诣提供更加优越的学修环境,更加有利于推动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学习研究和保护传承。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