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拉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巡回宣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9 10:44:00来源: 拉萨晚报

  2月6日,拉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色拉寺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格桑次旦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委党校讲师索朗旦增作辅导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人、身边事等鲜活的事例,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格桑次旦要求,要坚持把“三个意识”教育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当中,继续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会要切实增强岗位意识,带头常态宣讲,确保宣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在宣讲中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好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义阐释解析,影响和带动广大僧尼自觉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来;广大寺庙僧尼要以获得中央统战部评选的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强中心”战略,落实“七大行动”的自觉,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巡回宣讲组还赴墨竹工卡县和林周县作了宣讲报告,受教人数共600余人次。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