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农业农村局普及牦牛规模化育肥技术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提升西藏拉萨市林周县牦牛规模化育肥技术,培养懂技术会管理的畜牧业生产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日前,林周县农业农村局邀请自治区农科院畜牧研究所专家平措占堆开展牦牛规模化育肥技术培训,南部7个乡镇共计100名农牧民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平措占堆结合该县农牧民群众牦牛养殖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讲解了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的相关知识,包括家畜普通病、传染病、寄生虫病、包虫病、常规疫苗使用和治疗以及牦牛养殖、选育、育肥、保种等畜牧业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林周县农牧民群众更好地掌握了牦牛规模化养殖及育肥等实用技术,为进一步转变林周县农牧民群众的养殖生产观念、提高农畜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