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阿片受体翻译后修饰 有助理解滥用药物成瘾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5:00来源: 科技日报

  翻译后修饰(PTMs)是信号转导中的关键事件,因为它们通过调节蛋白的丰度或活性来影响蛋白功能。翻译后修饰涉及官能团与特定氨基酸的共价结合,可作为信号转导途径的调节因子,通常具有可逆性。G蛋白偶联受体(GPCRs)是发生多种翻译后修饰的主要信号蛋白。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玛丽安娜·莱莫斯·杜阿尔特等研究人员,重点介绍了阿片受体这一G蛋白偶联受体A家族成员的最新进展,强调了翻译后修饰在这些受体的功能调节中的重要性。由于阿片受体活性在吗啡和其他滥用药物的耐受性和成瘾发展中起着核心作用,理解调节受体活性的分子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