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致敬我的伟大中国

发布时间:2019-09-30 08:44:00 学习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每当唱起这首优美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青山绿水、莺歌燕舞、姹紫嫣红,好一幅祖国大美河山的盛世画卷就流淌到眼前,激荡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衷心依恋之情就自然涌上心头。此时此刻,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大江南北,人们以各种“快闪”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表达每个中国人和生他养他的祖国的血肉联系和亘古不变的炽热情感。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峥嵘岁月,70年玉汝于成,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历尽千辛万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裕的历史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让我们满怀豪情歌唱新中国!礼赞新中国!致敬新中国!

  致敬历史的中国。历史,往往需要经过岁月的风雨才能看得更清楚。70年,在人类发展史上只是弹指一挥间。但是,中国人民在这个时间段内,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写就了极为灿烂、极为辉煌的历史诗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中国由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开创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社会主义这一人类社会的美好理想在古老的中国大地上变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成功道路和制度体系,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为人类社会走向美好未来提供了具有充分说服力的道路和制度选择。

  致敬新时代的中国。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信仰的理想正在实现,他们开创的事业正在继续、书写的历史正要由我们这一代人继续书写下去。如今,人民共和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我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敬奋进的中国。毛泽东说,“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故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过去,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辉煌。今天,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够战胜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更大的辉煌。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岁月如歌,祖国同在。从昨天走到今天,让历史走向未来。让我们共同携手,汲取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