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地评线】金羊网评:@少年的你 以“奋斗”开启《开学第一课》

吕俊程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8:00 金羊网

  9月1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正式播出,节目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少年的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少年的你,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淬炼初心使命。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历经多个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我们党始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初心使命感召指引下,带领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我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征途上接续奋斗。@少年的你,要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少年的你,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七一勋章首次颁授,29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获此殊荣。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黄宝妹、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瞿独伊……每一个闪亮的名字,都是一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他们是凡人英雄,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了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中流砥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赢得了民心。@少年的你,今天,新的伟大事业仍在继续,我们仍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撑起共和国的脊梁。

  @少年的你,以“乘风破浪”的姿态,不负韶华,御风前行。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奥运赛场上,“00后”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掀起青春风暴;防汛考场上,“00后”;防汛考场上的“00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筑牢“青春堤坝”;防疫战场上的“00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贡献青春力量。他们自信的笑容,与奋力拼搏的汗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面貌,也让中国青年看到了理想中的自己。这届“00后”以青春奋斗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少年的你,让我们在历史的进程里、时代的潮流中、广袤的大地上,用奉献担当书写青春华章、把青春奋斗融入伟大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展望未来,少年的你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少年的你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