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佳节将至年味浓——林芝年货市场见闻

潘璐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18-02-13 10:06: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临近,林芝农贸市场内,人来人往,接连不断有人来到农贸市场购买年货,这里商品物丰价稳、安全有序,节日市场销售喜迎开门红,一派热闹喜气的景象。

市场内人头攒动,人群接踵而至、熙熙攘攘,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刚刚上市的蔬菜、禽蛋、新鲜生肉等摆满摊位,商贩们热情地招呼着。买菜的市民在蔬菜摊子前细心挑选,摊子上的菜品摆放分类有序、干净整洁卫生。

商户刘春秋指着摊位上水灵灵的蔬菜说:“这都是我们自己种植的,放心地买。”他告诉记者,他将一直营业到大年三十,过了初六就开门。

正在市场购物的市民刘先生满意地说:“这里牛肉羊肉都特好,有正宗的牦牛肉、肉干。羊肉的品质细腻,很嫩,跟内蒙羊肉差不多。”

市民林女士今天来市场就是专门来买年货的,她表示,自己得到消息,农贸菜市场这几天出来了些新的蔬菜品种。

记者看到,八一镇农贸市场供需两旺,空运海鲜店内有各种鲜活海鲜活蹦乱跳,螃蟹、大虾、虾爬子、黄蚬子等时令海产品备受青睐。据海鲜店经销商余世林介绍:“我们往林芝空运海鲜已有20来年,也算是个老店。我们的海鲜都是空运的新鲜现货,就是要让人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年前的备货,我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库房满满当当的。”

林芝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场监测,节日前夕,林芝市农贸市场蔬菜、肉蛋、海产品的货源上市量充足,价格平稳,其中蔬菜、鸡蛋、猪肉、海鲜价格较稳定,不存在较大涨幅。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需求,林芝市积极储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狠抓商品质量,更好地满足全市老百姓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确保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市场供应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简约环保过新春

    商品多了,买的人多了,就难免出现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状况。笔者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在购买年货时,一定要多看、多问、多逛几家店作对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