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温泉“奇缘”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8-02-14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黎队,听说这个村有温泉,咱们就去那个有温泉的客栈吧!”队友阿亮说道。

“好的啦!”队长黎校宏答道。

……

这是自行车爱好者黎校宏带着他的几个队友在国道318线排龙乡的对话,冒雨骑行了一天的他们身体已有些疲惫,于是想找个温泉好好放松一下。

经过打听,他们得知村里唯一的一家有温泉的客栈是老村委会主任家,于是他们径直走到老村委会主任巴乔(化名)家中,出来迎接客人的是一位年轻漂亮、有着一双大眼睛的门巴姑娘卓玛(化名),经营了几年客栈生意的卓玛热情地将客人迎到家中,并叫妹妹端上热气腾腾的酥油茶。一天没吃饭加上冒雨前行已使阿亮一行人精疲力竭,卓玛姐妹的酥油茶不仅暖了身子也暖了心窝。

吃完卓玛做的饭已是下午5点,下一项活动便是卓玛带着客人到自家的温泉池里泡澡解乏。卓玛家的温泉位于帕隆藏布河岸上,由两间小木屋加一个露天泡澡池构成。“当时国道318骑行旅游刚刚开始,我就动员村里的村民和我一起开家庭客栈吃‘旅游饭’,但在帕隆藏布河岸修建温泉的想法上大家产生了分歧,因为当时投资需要几万元,有些村民不愿意,无奈之下,我把当时给大女儿的嫁妆钱投入到了温泉建设上。如今看来我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现在很多客人都因为这个温泉来到我们家住宿。”巴乔得意地说道。

经过几年的努力,老村委会主任家的客栈生意越做越好,如今由他的二女儿卓玛全权负责,卓玛成为村里公认的致富能手,勤劳又能干。夜幕降临时,卓玛为客人们生起了炉子,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围着火炉,讲述着自己经历的趣事,唯有阿亮一人坐在角落里默默不语,安静地听着小伙伴们的故事。此时,卓玛已收拾完家务坐在火炉边,“阅人无数”的她听惯了各种各样的“奇闻异事”,不由得将注意力落到了角落里那个安静帅气的小伙子身上,卓玛对她妈妈说,阿亮让她一见钟情,让她有了“就是他”的感觉。

当得知卓玛心意时,阿亮的小伙伴们开始对这个腼腆的小伙子做起了思想工作,劝说阿亮留下与卓玛一起经营这个温泉旅游客栈,当一回门巴女婿。但最终遗憾的是,阿亮由于顾及远在上海的母亲没有留下,到达拉萨时隔着丛丛雪山给卓玛寄去了一张明信片,同时也寄去了对卓玛的思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添新衣 迎新年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我区各大年货市场、商场超市张灯结彩展销年货,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各族群众在购置切玛盒、干果、酥油制品、糖果等年货的同时,不忘给自己填上几件新衣,以美好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