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当热路上 丁香盛开

卢明文 发布时间:2018-04-20 14:56:00来源: 西藏商报

夜里一场雨后,丁香花洗尽铅华,兀自幽香。

这个季节,在拉萨的慈松塘路、色拉路、当热路……很多地方都能看见丁香花。而在当热路和娘热路交叉口旁往西,一株株丁香花开得分外醒目。

古今的文人墨客写过许多有关丁香花的诗。

古有李商隐的“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而大家最为熟知的是戴望舒的这几句:“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

丁香结就是丁香的花蕾,含苞待放,其实是喜庆的,说“愁”只是看花的人心境不同罢了。

丁香的花语是“纯洁、初恋、光辉”,与爱情有关,难怪在高贵的香味和美丽的花瓣背后,总是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忧伤。

一年一度花开,一载一载人老。在盛开的丁香花旁,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蹒跚走过。不负青春年华,不负花开时节,和你爱的人一起,去看丁香花吧。

最后,教大家一个新技能——百度识图: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百度”APP,打开之后在搜索框最右边有一个“相机”图标,点开后会打开相机,对准你看见的花(或者其它物品),百度就会告诉你那是什么花(或者什么东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