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去山南 寻找最灵动的风景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04-25 11:07:00来源: 西藏商报

  最是人间四月天,赏花踏青正当时。最近,勒布沟杜鹃花海正在盛放,红的、粉的……漫山遍野成了花的海洋。西藏商报联合山南市旅发委推出的“五一”勒布沟赏花识花体验游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还有许多朋友拨打商报君电话咨询活动事宜。目前,此次活动名额已满,未能成行的小伙伴们也不要灰心。其实,除了到勒布沟赏花,这个时节,山南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接下来,就让商报君为大家推荐几条山南旅游线路吧!

  藏源寻根之旅

  山南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称,有西藏人文景观的众多第一,是开启“寻根”之旅的圣地。从拉萨到山南的路上,敏珠林寺、桑耶寺、昌珠古镇、雍布拉康、琼结景区等,就像一颗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雅鲁藏布江两岸。

  行程安排

  DAY1:拉萨——桑耶寺——哈布日神山——青朴修行地,宿泽当;

  DAY2:昌珠古镇——雍布拉康——藏王墓——敏珠林寺——拉萨。

  景区亮点

  桑耶寺:素有“西藏第一寺院”的美誉,融合了藏、汉、印三种建筑风格。

  青朴修行地:西藏最著名的苦行僧修行地,位于桑耶寺东北7.5公里的纳瑞山腰。

  昌珠古镇:西藏保存最久的古镇之一。镇上有西藏历史上第一座佛堂昌珠寺,镇寺之宝——珍珠唐卡、释迦牟尼缂丝唐卡均是世界罕见的珍宝。该寺也是文成公主的冬宫。

  雍布拉康: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座宫殿,是文成公主的夏宫,珍藏有西藏历史上的第一部经书。

  藏王墓:西藏规模最大的藏王陵墓群。是吐蕃时期第29代赞普至第42代赞普的墓葬群,总面积305万平方米。松赞干布、赤松德赞、文成公主均葬在此处。

  敏珠林寺:西藏第一座佛学院。其僧人学习佛法、文化、医学、天文、历算等知识,并负责编写修订《藏历年表》。敏珠林寺藏香在国内外都享有较高的声誉。

  羊湖、洛扎三日游

  用快门记录羊卓雍措,圣湖陪伴的藏装素颜写真和婚纱摄影已成为西藏热门的旅游产品。而卡久寺的梦幻云海也让诸多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行程安排

  DAY1:拉萨——羊卓雍措——浪卡子镇——普姆雍措,宿洛扎县城;

  DAY2:洛扎县城——赛卡古托寺——洛卓沃龙寺,宿拉康镇;

  DAY3:拉康镇——卡久寺——拉萨。

  景区亮点

  羊卓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喜马拉雅山脉最大的内陆湖。集雪山、草地、湖泊、冰川等景观为一体,湖面颜色随日照的变化而变化,是区内外婚纱摄照热门景点。

  普姆雍措:西藏南部海拔最高的湖泊,面积295平方公里。冬季湖泊凝结成蓝色的冰面,被称为中国最大的蓝冰湖。湖边有雪山围绕,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的库拉岗日会让你眼前一亮。

  赛卡古托寺:也称“九层公子堡(塔)” ,寺内有珍贵的画像壁画,并珍藏有大量吐蕃时期的手写经书。

  洛卓沃龙寺:于公元11世纪前期创建,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产自于此的洛卓沃龙藏香也相当有名。

  卡久寺:卡久寺位于云雾缭绕的山巅上,远看如同空中楼阁。四周原始森林,忽而云雾升腾,忽而彩虹相伴,忽而晴空万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