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40年,致敬西藏旅游人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光阴流转,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40年,为致敬所有为西藏旅游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旅游人,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于7月9日-13日在林芝市举办“那年芳华•西藏旅游人的40年”活动。


图为“那年芳华•西藏旅游人的40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月9日,在“那年芳华•西藏旅游人的40年”座谈会上,来自西藏旅游部门在职干部、旅游企业、援藏干部及离退休旅游人齐聚一堂,共议过去,共话未来。

“西藏旅游的发展路径应该是从生态保底、人文增值、安全保障、交通及服务完善、营造本地生活化场景、故事挖掘等方面为西藏旅游品牌赋予更为丰厚的内涵。”谈及未来西藏旅游发展时,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说。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旅游2012年突破1000万人次,2015年突破2000万人次,今年目标要突破3000万人次,西藏旅游人肩负的使命越来越光荣,也越来越艰巨。西藏旅游发展四十年,从探索起步到攻坚克难,从提质增效再到现在提出优质旅游,正是对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西藏旅游“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点、唱好全域戏”四个“好”要求的最佳践行。


图为“那年芳华⋅西藏旅游人的40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7月10日上午,“那年芳华⋅西藏旅游人的40年”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西藏旅游人将前往西藏旅游发展先锋之地,切身感受旅游发展给西藏带来的种种变化。无论是在被称为林芝乃至西藏旅游新品牌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还是在西藏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巴松措,或是在承载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全国城镇化试点地区等众多荣誉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旅游人步履所赴之地,是经过岁月沉淀波澜壮阔的西藏,更是所有西藏旅游人深藏过往青春岁月的诗意远方。

四十年是一个时间节点,未来西藏旅游发展将紧抓机遇,坚守生态人文底色优势,创意创新发展路径,成为满足国内外游客对于诗与远方追求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