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山南市乃东区举办首届林卡节 游客村民欢聚一堂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08-20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山南市乃东区举办了首届林卡节——乃宝喊你过林卡,邀请了国内10余家媒体、乃东区委干部职工、以及来自四川、安徽、内蒙古等地的游客和当地村民,在多颇章乡德吉岭林卡欢聚一堂。

随着急促有力的鼓声,身着传统藏戏服饰、戴着独特面具的藏戏演员和着音乐,唱出传承千年的文明……乃东首届林卡节便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雅砻扎西雪巴藏戏中精彩开场。随后,大家还欣赏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颇章卓舞。糌粑小当家、三碗不过岗、乃东百科、押加、打牛角等游戏环节,让游客们在趣味中体会到西藏文化的魅力。青稞酒、酥油茶、糌粑、藏香猪、藏鸡蛋、风干牦牛肉、血肠、羊排等藏式美食,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藏家味”。在林卡节尾声,游客、村民围成一圈,跟着音乐跳锅庄,根据当地关于“猴子变人”的传说塑造的吉祥物乃宝也加入了跳锅庄的队伍当中。

14岁的周诗语来自成都,趁着暑假跟爸爸一起来西藏玩:“过林卡太好玩了,糌粑也很好吃,还能体验到这里的民俗。”乃东首届林卡节,让游客们了解到了西藏独有的林卡,也让大家认识了热情、好客、善良、淳朴的乃东人。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