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羊卓雍错湖环线等26个项目顺利开工

卢鑫 发布时间:2018-10-12 09:43: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以来,西藏拉萨市紧扣投资18%增速的目标,落实挖增量、推项目、争资金、抓储备、汇合力“五大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拉动拉萨市经济健康稳步增长。11日,记者从拉萨市发改委了解到,1-9月,预计拉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

记者了解到,1-9月,预计拉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拉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盘存量挖增量方面,首先是做结转,加强投资存量盘点,2017年结转投资项目287个,今年计划投资27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78亿元。其次是增入库,2018年新开工项目532个,总投资45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30亿元。

据了解,今年拉萨市7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0个,完成投资1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45.6%。其中,纳金水厂、柳东大桥、拉萨市中心医院一期等34个项目全部复工,空港新区、羊卓雍错湖环线、拉萨市西城初级中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升本”迁建等26个项目顺利开工。

此外,为健全完善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合,拉萨市研究出台了《拉萨市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完善国家重大项目库、三年滚动项目库录入机制,项目动态管理更加高效。

拉萨市在拉萨市率先试行项目集中审批制,实现了所有项目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同时,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出台《拉萨市发改委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工作流程(暂行)管理办法》,探索建立项目审批提前介入机制,力争项目审批文本达到一次性通过评审要求,推动项目限时办结。目前,从正式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至《初步设计概算》的审批时限常规政府投资项目控制在20天,力争15天完成。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感受不一样的拉萨

    res01_attpic_brief (4).jpg
    驾车从拉萨市区出发,一路上风景秀丽,沿着109国道向西行驶26公里左右,便到达了“香雄梅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详细]
  • 古城夜色美 灯光秀新韵

    10月7日晚的拉萨布达拉宫广场,灯光璀璨,人潮汹涌。“欢迎你到拉萨来……拉萨祝福你……”,伴随着悠扬的歌声,300名市民跳起了欢快的幸福拉萨广场舞,成为拉萨夜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详细]
  • 拉萨市东环线南线预计11月底通车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随着拉萨市南环线、北环线、西环线陆续建成通车,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环线经济圈正在展现生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