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到西藏波密一定要看米堆冰川

颜国良 发布时间:2018-11-28 10:09:00来源: 央视网

米堆冰川位于西藏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距县城103公里,离318国道8公里,离最近的村庄仅有2公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米堆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末端只有2400米。

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进入方便,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特征典型,类型齐全,以发育美丽的拱弧构造闻名,是罕见的自然奇观。在这里,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旅游的绝好去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