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爬雪山、泡温泉、赏冰川……“冬游西藏”多条特色路线等你来嗨

洪西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2:00来源: 西藏商报

“冬游西藏”期间,除了寺庙以外,西藏自治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这可给广大游客提供了极大的福利。为了在“冬游西藏”期间吸引更多游客参团旅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打出特色牌,在价格上走亲民路线……

冰川、雪山路线成热门

“七天时间,去哪里比较好玩一些?”10日上午,在拉萨市北京中路的一家旅行社里,来自安徽的一对情侣询问着冬游期间的特色路线。“林芝三日游、珠峰四日游,还有40冰川两日游现在比较火。”该旅行社负责人梁先生表示,这个季节选择去40冰川和珠峰风景是最美的,因为两条线路都包括羊湖,而40冰川内蓝色白色冰川交相辉映,仿佛置身一个蓝色星球……还没等梁先生说完,热爱探险的两人立马敲定了40冰川的行程。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冬天,游客对传统旅游路线的热情趋于平淡,更多倾向于更奇更险的线路,位于山南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的40冰川就是其中一个,因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目前,40冰川两日游价格在400元至600元之间,沿途经过浪卡子县、羊湖、普姆雍措,最终抵达40冰川,越野车前往,费用不包括用餐费。

除了冰川游,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廓琼岗日一日游也受到欢迎。“廓琼岗日是一处集冰川、湖泊、草甸、雪山、峡谷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区。”西藏康辉旅行社业务经理兰先生介绍,与40冰川两日游相同的价格可以体验身着专业设备在登山向导的带领下攀登雪山,也可以享受当雄羊八井的天然地热温泉。

国外游、私人定制受欢迎

10日下午,大昭寺附近一家旅游社内,几位来自东北的小伙伴每个人都提出了不同的旅游想法,却没有一条线路可以全部满足,于是大家想到了私人定制。对此,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目前可以根据游客喜好进行私人定制,方式以包车为主,价格在每天每车700元至1000元之间,最好提前1天预约,费用不包括食宿,而且司机的食宿需要几位游客一起平摊,车型基本为5座或7座越野车。相比传统报团游,私人定制自由性强,但费用略高,但即使这样,也抵挡不住几个小伙伴的旅游热情。

除了以上几种旅游路线,冬季时节,与西藏接壤的尼泊尔正处于旅游旺季,拉萨各大旅行社推出的6天、8天、10天的尼泊尔行也值得考虑,价格在2200元至5000元不等,以8天行程最为划算,不仅可以到加德满都、博卡拉、奇特旺三个地方去,而且行程安排较为轻松,还能体验当地特色滑翔伞、骑大象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冬游西藏”,不仅可以体验到最特色的旅游路线,报团价格也十分亲民。记者走访发现,相较于8、9月份的旅游高峰期,各旅行社的抱团价格也有所下降,以林芝三日游为例,8、9月高峰期时1000多元,现在则只要750元左右,羊湖一日游的价格也在80元至100元不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