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连续两年举办马拉松赛事,促拉萨城市形象提升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8-20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事的举办,不仅推动了拉萨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也成为宣传城市的金话筒。”8月19日,拉萨市政府举办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拉萨市体育局负责人如是评价两年来马拉松赛事对拉萨城市本身产生的影响。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由中国田径协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拉萨市文化局、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协办的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事于8月18日落下帷幕。参加本届赛事的跑者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5岁。纵观本届半程马拉松赛事,项目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尽心尽责,赛场设备运行安全,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此次赛事活动未发生服用兴奋剂、偷跑替跑等事件,未发生安全事故。

  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事自2018年由拉萨市举办以来,就迅速成为国内热门马拉松赛事,2019年1月荣获第五届体育大生意最佳体育新锐赛事奖。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更是严格以中国田协的标牌赛事标准打造,力促赛事等级再次提高。

  拉萨市体育局负责人说,举办体育赛事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可以提升其城市形象和竞争力,带给一座城市更多的活力和正能量。连续两年举办的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事,不仅带动了城市居民的锻炼热情,还给市民灌输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同时,马拉松是一种运动潮流,更是一支宣传城市的金话筒。赛事期间,全国各地跑者汇集拉萨,在奔跑中欣赏高原古城自然风光,体验独具特色的藏民族文化。

  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的令狐彻此前参加过厦门、武汉等多个国内马拉松赛事,为了挑战高海拔马拉松赛事,他报名参加了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之前我没有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跑过马拉松,这次也是想挑战一下,顺便来拉萨旅游,看看这里的人间仙境。” 令狐彻说,沿途的风景很美,跑起来心情特别愉快。他还特意在拉萨大桥、迎亲大桥等路段看了拉萨河。(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