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打造甜茶馆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8-22 10:18: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从405家甜茶馆中,好中选优,打造甜茶馆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以点带面,推动甜茶馆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拉萨市各县区共有1800余家甜茶馆,其中,大中型且人流量集中的有405家,主要分布在八廓街道办事处、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吉日办事处、嘎玛贡桑办事处等12个街道办事处。较大型、食品安全管理较规范的甜茶馆有20余家。

  为进一步规范甜茶馆管理,不断提高甜茶馆卫生及食品安全质量,提升甜茶馆从业人员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拉萨市、城关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拉萨市各县区甜茶馆进行了摸底排查。同时,对拉萨市较大型甜茶馆的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规范管理知识培训,开展了甜茶馆自查整改和集中整治,并进行了整治验收。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规模较以往最大、力度最强。

  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整治,从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工作衣帽穿戴、食品原料成品半成品存放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规范,添置了从业人员工作衣帽、储存食品容器等相关物品设备,实施了“明厨亮灶”,让消费者知晓食品操作流程和卫生状况。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有能力有名气的甜茶馆经营户,鼓励和指导连锁经营、规模化经营,减少风险,方便管理;充分发挥协管员作用,解决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管,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让甜茶喝得更放心

    清晨,漫步在拉萨街头,晨练完的市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都会抽空到街头巷尾的甜茶馆吃上一碗香喷喷的藏面,再来一杯热腾腾的甜茶,歇歇脚、聊聊天,一天的生活由此开始。[详细]
  • “城市的美容师”平凡而不简单

    暗夜里,只要有一束光,环卫的那身橙色服装就会异常亮眼;对家庭来说,央宗又何尝不是逆境中照亮家人未来的那束光。她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夜以继日,日以继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