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城关区城管局综合整治市容环境 雪顿节期间将加大执法力度

索南措姆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5:00来源: 西藏商报

  8月21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做好雪顿节期间环境各项整治工作,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罗布林卡、哲蚌寺、色拉寺周边区域进行了前期整治活动。雪顿节期间,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将全员上岗,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提高签约、履约及落实率,加大对放养牛、夜间渣土、尾随兜售现象的整治力度。

  为做好雪顿节期间市容环境各项整治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圆满、有序举行,在雪顿节来临之际,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并抽调专人组成专项整治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责任到路、责任到人,加强对哲蚌寺、色拉寺、罗布林卡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在此次雪顿节前期的综合整治活动中,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罗布林卡、哲蚌寺、色拉寺周边区域共查处占道经营420起、店外店经营382起、流动商贩510起,规范更新门头牌匾、横幅、破损破旧广告牌81起、查处沿路乱搭乱建25起,取缔违规广告牌22起,清理非法设置的户外灯箱广告30起。

  目前,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经在2个街道成立了执法中队,下沉执法力量,督促34家临街门店和乱摆摊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不听劝阻的摊点实施了行政处罚措施。同时,对于部分自行清理不便的商家,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帮助其收拾摊点。通过努力,共清理乱摆摊设点150起,有效维护了节前良好的市容及市民生活环境。据悉,雪顿节前期的整治工作正在持续进行。

  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30日至9月5日期间,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将全员上岗,亮证执法,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通过整治,达到重点部位无尾随兜售行为,城市主干道和市中心无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城‘十乱’行为,并统一整洁市区内广告牌,有效清理卫生死角,做到市容市貌整洁有序。”该负责人说。

  城关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提醒商户,不要占用城市道路进行摆摊,如果一旦发现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行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将会令其及时纠正,对屡次教育不纠正者,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管理好城市人人有责,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该负责人员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