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四川理塘:非遗文化走进社区

叶强平 黄炼 发布时间:2019-10-21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非遗。”10月18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仁康古街举办的非遗进社区实践活动上,高城镇社区居民拉姆感慨地说。


图为藏戏展演

  活动现场,除了展出的理塘刺绣、格木石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外,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等非遗表演。“我们在这里举办非遗进社区活动,主要的目的是让我们理塘的老百姓和游客了解我们理塘文化,能够让我们的文化好好地传承下去。”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手指锅庄展演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为做好非遗保护工作,理塘县投入资金先后完成州级以上的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21个数据库建设。目前理塘县有省级非遗项目3个,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州级非遗项目7个,州级代表性传承人11人;有县级非遗项目12个,县级代表性传承人18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黄炼)


图为藏药展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来自雪域高原的“西藏礼物”,展现民族文化

    几千年的历史沉淀、厚重的传统民俗文化积淀和大美的自然风光使得西藏成为许多人一生向往的地方。随着西藏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游客对西藏特色旅游商品认可度和品味逐年提高,催生出越来越多具有西藏特色文化和创意的西藏旅游商品。[详细]
  • 建言献策 成果丰硕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

    10月16日,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拉萨闭幕。全力推动形成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大力推动西藏旅游全域全时发展,加快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详细]
  • 大美波密(三章)

    当冬天最后一场雪花纷纷扬扬赶往桃花谷,波密的桃树腾出了所有的枝头,接住了这天使般的羽翼。雪山、桃树、青稞、经幡,白色、红粉、青葱与五颜六色,色彩的对比,与相互衬托,一个立体的桃花谷,矗立在波密的山水间。[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