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西藏·一元游堆龙”旅游专线开团

梁梅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19-12-04 10:19:00来源: 拉萨晚报

  12月2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冬游西藏·一元游堆龙”旅游专线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期间在堆龙德庆区推出。

  近年来,堆龙德庆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以古象雄文化、藏戏藏医文化、农耕文化为依托,以“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为抓手,走特色文旅产业之路,举办了“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古荣糌粑文化节”“觉木隆派藏戏旅游文化节”“藏药浴养生”深度体验游等各类创意文旅活动,积极打造了“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随着“冬游西藏”活动的推行及各项政策逐渐成熟,堆龙德庆区旅游产业发展无疑迎来了一个发展与腾飞的契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旅游产品业态包括户外徒步、沟谷骑行、文创体验、美食鉴赏、故事会游戏、篝火锅庄等。与此同时,在旅游路线的设计上,也串联起拉萨市区、象雄古堡桥、象雄梅朵生态文化产业园、羊达农业示范基地、楚布沟、德吉藏家等景点,打造两天一夜游线路,以大众深度游旅游路线为主,辅以小众散客游定制的旅游线路,在以特色藏地风情吸引外地游客的同时,将开拓本地周末游、拉萨近郊游市场。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同步推出的还有“第四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由设兴村、措麦村、顶嘎村等近十支藏戏队演绎《朗萨文崩》《苏吉尼玛》《白玛雯蚌》等剧目,以进一步推动堆龙德庆区非物质文化的发展,提升堆龙德庆区旅游文化形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