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感受别样的牧区旅行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当雄虫草节上,游客与牧民一起载歌载舞。刘斯宇 摄 


赛马节骑手策马奔腾。刘斯宇 摄 


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刘斯宇 摄

  领略圣湖神韵,情醉姆蓝雪山,探秘廓琼岗日,漫步阿热湿地,沐浴康玛温泉,唱响四季牧歌……近年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依托“碧水蓝天、冰天雪地”,以旅游节庆为平台,以行天路游圣湖、寻虫草品佳肴、听牧歌泡温泉为亮点,打造牧区体验式旅游休闲养生胜地。

  当雄县依托富集的山水资源优势,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积极开展牧区旅游环境整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拓展了羊八井蓝色天国、唐滨湖、姆蓝雪山、廓琼岗日冰川、康玛温泉度假村、纳木错环岛等全新旅游发展路线,实现了当雄县旅游资源全域开发、多点观光、各具特色,提升了当雄县特色旅游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当雄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不仅有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还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和古寺、神山、冰川等景点。来拉萨旅游的人们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领略高原大美风光和浓厚的人文风情,藏语意为“挑选的草场”的当雄则把西藏最精彩的景观都囊括其中,游客不仅能够欣赏自然景观,同时,还能体验古朴的藏家文化。

  除了沿途美景,在特定的时间来拉萨当雄旅游,游客还可以参加特色节庆活动。如五月的当雄虫草节,可以跟随牧民一起体验挖虫草的快乐;七月,能感受到雪顿节的盛况,体验纳木错徒步旅行,感受海拔接近5000米最蔚蓝的湖水,露营纳木错,观赏最美星空;八月,当雄一年一度的“当吉仁”赛马节举行,领略骑手策马奔腾的雄姿,感受牧区文化。此外,不断完善的“行者·黑帐篷系列观景平台”和今年的原创游牧文化体验剧——《天湖·四季牧歌》,可以让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藏式风情。

  “我们根据最新踩线情况,设计出一条两日游的线路,将羊八井温泉、姆蓝雪山、廓琼岗日冰川、康玛温泉度假村、纳木错环岛等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增强实用性,实现当雄县旅游资源全域开发,多点观光,提升当地特色旅游业的影响力。”当雄旅游宣传策划负责人表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红红火火赶大集

    走进西藏山南市泽当社区鲁琼市场,记者看到诺大的场地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商品摆在摊位上,来这里的群众乐此不疲地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讨价还价声、吆喝叫卖声,声声入耳。[详细]
  • 拉萨的雨

    u=559525451,577928020&fm=15&gp=0.jpg
    我去过国内若干个城市,领略过若干个城市的风和雨,但最使我难忘的是拉萨的雨。但我最喜欢的仍然是拉萨的雨,拉萨的雨犹如青藏的阳光、青藏的蓝天和青藏的云彩,那样的透亮、那样的藏蓝、那样的洁白。[详细]
  • “冬游西藏·一元游堆龙”旅游专线开团

    12月2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冬游西藏·一元游堆龙”旅游专线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期间在堆龙德庆区推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