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川藏铁路拉林段铺架至桑日车站

王菲 发布时间:2019-12-18 09:30: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伴随着西藏山南市桑日车站四线特大桥的最后一片T梁稳稳地架设到桥台上,标志着拉林铁路首座四线特大桥架设完成,正式进入全线第五个前期开通站——桑日车站。

  桑日车站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新建中间站,位于桑日县城南侧雅江北岸,距离县城约1.5千米,共铺设道岔14组,设550m×8m×1.25m基本站台和550m×6m×1.25m侧式站台各1座,两站台间通过地道连接。

  目前,正在架设的桑日车站四线特大桥,为拉林铁路全线首座四线桥,全长253.4米,由28孔32m简支T梁组成,该桥铺架完成后将直接进入桑日车站站台位置。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地处冈底斯山南麓,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段,位于山南市北部,总面积2633.62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7000余人。拉林铁路铺架至桑日车站,意味着从拉萨市到桑日县已经满足了基础的施工行车需求,未来全线开通运营后,将改变当地群众的出行方式并带动沿线农牧产品走出去及旅游业的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