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日喀则旅游推介团走进重庆、成都和西宁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过去一年,西藏日喀则市的旅游获得了大跨步发展,58个A级景区、64家星级饭店、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精品路线“珠峰之旅”、“红河谷之旅”、“雅江源之旅”既浓缩了日喀则旅游的精华,也承载了日喀则旅游人的梦想。2020年即将到来,新旧交替之际,日喀则市推出了“珠峰之乡·云端冰川”专题全国推广活动。

  推介团走进渝、川、青

  据悉,此次推广活动由中共西藏日喀则市委员会、日喀则市人民政府主办,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承办,桑珠孜区文旅局、江孜县文旅局、康马县文旅局和西藏日喀则中国国际旅行社等单位共同协办。

  日喀则旅游推介团分别前往重庆、成都和西宁,可以说,此次全国推介会,日喀则丰富的旅游主题线路推介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珠峰之旅”可探险可登山可遇见名山圣湖;“红河谷之旅”可在电影《红河谷》拍摄地探访历史古迹,感受爱国情怀的同时,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雅江源之旅”可以探索雅江源的神秘、领略高原粗犷,留宿藏家旅馆又可零距离感受藏式民风民俗。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还解读了激动人心的冬游西藏优惠政策。

  日前,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重点安排部署全市2020年旅游发展工作。要求补短板,加快建设旅游设施;抓重点,加快发展全域旅游;造声势,加快打造独特品牌,以“珠峰之乡·云端冰川”为主题,广泛宣传推介日喀则旅游品牌。还要求破难题,加快提升质量品质;要强弱项,加快推进同步发展。将旅游与文化、生态、城镇化、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结合,积极推进“旅游+”“+旅游”,进一步提升日喀则整体实力。

  为刺激、充分调动区内旅行社组团引客前来日喀则旅游的积极性,日喀则每年从日喀则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00万元作为专项奖励基金,保障奖励政策的落实。

  旅游奖励对象为在西藏依法设立、合法赴日喀则开展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设置了全年贡献奖励、包机奖励、专列奖励、自驾游奖励、新路线奖励和单项奖励等6个奖项。其中,全年贡献奖按照全年组织游客(含国内、国外游客)赴日喀则旅游的总人数排名前三的旅行社予以奖励,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不等。

  打造世界精品旅游路线

  日喀则生态原始幽深,文化源远流长。拥有樟木、吉隆、亚东、日屋4个陆路通商口岸及28个边民互市贸易点,是全区七市(地)人口最多、行政区划最多的一个市,是西藏最著名的粮食主产区,是庄严肃穆、沧桑厚重的千年古城。

  日喀则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作为藏文化发祥地之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日喀则境内有扎什伦布寺、江孜宗山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17个点,有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31处133个点,有拉孜堆谐、迥巴藏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5个。

  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喀则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近年来,日喀则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接待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共有A级景区58处,星级饭店64家。世界上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14座,其中有5座就坐落在日喀则。“珠峰之旅”、“雅江源之旅”和“红河谷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