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旅游行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百人倡议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6: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优良传统,12月7日,拉萨市旅游行业推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百人倡议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启动仪式并一同启动水晶球,拉开了拉萨市旅游行业推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向全市旅游行业发出倡议:全市涉旅企业和广大游客弘扬传统美德,反对铺张浪费,从我做起,积极倡导崇尚节俭、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号召全市涉旅企业主动履职尽责,强化行业自律,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加工、服务各个环节,大力推行分餐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公夹,营造节约用餐氛围,树立行业新风;广泛设置宣传画、提示牌,宣传节约用餐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让“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