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近日有雨雪天气过程气温波动大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月10日发布消息,1月11日至1月17日,西藏有雨雪天气过程,气象专家建议,周内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周内气温波动大,多大风天气,需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林芝阴天有小雪(雨),高海拔地方有中到大雪,昌都和山南南部阴天有分散性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五阿里小雪,高海拔的部分乡镇有中雪,那曲西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拉萨、山南和日喀则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雪后上述地区有4~8℃降温;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天气。

  预计,周降水量林芝、昌都、那曲、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正常略多,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阿里、日喀则、拉萨北部、那曲西部和林芝出现雨雪天气外,其他地方无降水。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阿里和日喀则中北部和那曲西部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略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偏高,其中那曲、昌都和拉萨偏高5至7℃。(中国西藏网通讯员/许永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