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举行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8 10:15:00来源: 西藏商报

  11月17日,2021年第三届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香格里拉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设置了导游服务比赛、景区讲解员服务比赛、礼仪服务比赛、客房服务比赛、餐厅服务比赛5个竞赛项目,来自拉萨市各辖区旅游行业的近百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评委及来自旅游行业的近百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宣誓,随后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中,可以和行业内的其他选手进行交流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来自西藏大学的李月新说道。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此次技能大赛以“凝聚旅游行业正能量·展现拉萨旅游新形象”为主题,本着“以赛促训、表彰与竞赛相结合”的原则,旨在通过技能大赛促进旅游从业者学习业务知识、钻研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技能,进一步增强旅游从业者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从而展示拉萨市旅游业的整体形象。

  近年来,随着拉萨市全域、全时旅游的发展,旅游行业蓬勃发展,对人才尤其是一线的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而旅游行业服务人员是工作在旅游第一线的人员,是对外宣传的“形象窗口”,从业人员的素质直接影响着服务品质的提升和拉萨良好形象的树立。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丁韬表示,此次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是全市旅游行业的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对于规范全市导游员、讲解员、旅游礼仪、客户服务执业行为,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展现旅游行业精神风貌,培养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诚实可信的高素质从业人员队伍,以及推进拉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阿里:湿地美如画

    7cd9ba5f-662a-47e3-a7a7-67f67cbf77eb_jpg.jpg
    近年来,阿里地区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湿地保护工作,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不断提升,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详细]
  • 黑颈鹤飞抵林周 开启越冬之旅

    往年秋冬季节,大量黑颈鹤会陆续飞抵林周过冬,万鸟齐飞的壮观场面已成为林周县最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 感受文化之美 共谱同心乐章

    这里是喧嚣城市中的静谧之地,这里是叙述中华文化的故事场所,这里凝聚着民族艺术,雕琢着西藏的记忆——这里就是拉萨市中华文化公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