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美丽工布 城中公园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工布公园以林芝的古称“工布”命名,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区南北正中,总投资3.9亿元,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是林芝市2020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2020年10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公园东西长1495米,南北宽450米,由城市公园、儿童公园、生态公园三个主题公园组成,是西藏第一个、也是占地面积最大、植物种类最丰富、功能最齐全的城市中央公园。

  2021年7月21日下午6时许,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工布公园,察看公园绿化和基础设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是重要评判标准。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如今,工布公园已成为当地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点”,是儿童的游乐天堂,更是民族团结的象征。(中国西藏网 记者/旦曲)


图为林芝市工布公园的雕像“毕秀之子”(毕秀是响箭的藏语音译) 摄影:旦曲


图为林芝市工布公园“万树桃花”雕像 摄影:旦曲


图为林芝市工布公园的儿童游乐器材 摄影:旦曲


图为林芝市工布公园的亭台和流水 摄影:旦曲

  

  图为林芝市工布公园里穿着工布藏装的雕像,面带微笑、手捧哈达、面向公园之外欢迎国内外朋友的到来 摄影:旦曲


图为林芝市工布公园早上九点跳广场舞的场景 摄影:旦曲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