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交通运输部:新增国家公路一半以上布设在西部地区

发布时间:2022-07-26 09:1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王晶)在7月25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的《国家公路网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松波表示,新增国家公路一半以上都布设在了西部地区,主要是用于改善出疆入藏交通运输条件、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能力、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功能、增强沿边抵边等重点区域路网韧性、提高优质产业资源联通效率等。

  例如,增设了白玉至波密普通国道,在国道G317和G318之间又开辟了一条新的入藏通道,对于实现川藏两省区国家公路多通道联系和增强川藏铁路施工期交通保障能力均具有重要作用。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增设了屏山至兴义、贵阳至北海等国家高速公路路线,进一步为西部地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