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航材快审”促进西藏外贸保稳提质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空”)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项下的“航材快审”,成功办理了12个空客A319飞机维修用发动机垫片的减免税海关审核确认。

  据了解,该批航材是西藏航空参与拉萨海关“航材快审”改革试点的一批货物,减免税申请提交数秒后,海关端系统立即完成了《免税进口的维修用航空器材清单》的逻辑比对,自动审核通过。西藏航空凭借《征免税确认通知书》在航材进口通关环节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减免。据统计,自“航材快审”改革推广以来,西藏共有22批次进口维修用航空器材凭借快审模式取得了海关《征免税确认通知书》。

  “‘航材快审’改革是拉萨海关近期推出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二条措施之一,也是海关为减免税申请人提供的便利化服务举措。海关部门对符合政策要求的民用航空维修用航空器材实现了减免税申请‘7×24小时’即报即审,大大压缩了减免税申请审核确认的时间,保障了我们公司所需维修用航材的快速通关,确实是便利惠企的好政策。”西藏航空机务部经理刘韦对记者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