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再现“马背民族”风采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乘马跳鞍”“海底捞月”“跑马拾哈达”……7月28日,由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开幕。精彩的开幕式演出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图为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开幕式现场

  作为“马术之乡”,红原马术和赛马在全国享有美誉。据悉,此次赛马季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的双模式,秉持文旅融合、体旅融合、节旅融合,以马为媒、以会为纽,深挖草原马背文化精神,将体育赛事与民族艺术融为一体,致力打造高原地区传统体育赛事IP和以体兴旅、以旅促体、体旅融合新业态。此次赛马季期间,将举行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的河曲马速度赛和1000米的改良马速度赛、弱马速度赛,同时还举行马术表演、河曲马选美活动。


图为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2016年,红原被确定为四川省“春夏秋冬四季音乐季”夏季音乐季举办地,因地制宜将红色的长征文化、绿色的生态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与畜牧、旅游、体育、体验全面深度融合,之前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系列文旅活动。


图为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参赛选手

  今年雅克赛马季,是2022年红原大草原第五届雅克音乐季的首场活动,是雅克音乐季的内容创新和精彩延伸。近年来,红原县致力于全域旅游建设,深度打造“雅克”文旅创新品牌,连续推出“雅克看花季、雅克赛马季、雅克音乐季、雅克冰雪季”等活动,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向全空间、全季节、全要素、高端化迈进。


图为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开幕式现场的观众

  红原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举办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等系列文旅活动为依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新名片”的主人翁意识,全方位展示红原魅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河畔上演超燃灯光秀

    7月27日,随着夜幕的降临,拉萨迎来了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表演秀(烟花秀+灯光秀)。[详细]
  • “航材快审”促进西藏外贸保稳提质

    近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项下的“航材快审”,成功办理了12个空客A319飞机维修用发动机垫片的减免税海关审核确认。[详细]
  • 夏日“过林卡”

    W020220729330032953890.jpg
    为了吸引客源、招揽生意,林卡经营者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搭建漂亮的帐篷,提供特色服务,满足市民游客戏水、划船、健身运动和特色美食等需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