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观察:西藏C6驾照“上线” 助力房车旅游“火”出圈

发布时间:2023-03-02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高原、雪山、房车、露营……正是春光明媚好时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中华文化公园的房车露营地十分热闹,或一家老小、或亲朋好友摆好折叠桌椅,端出藏茶、吃上奶渣,原本不认识的车友们很快攀谈起来,一起享受着惬意时光。

  谈及2月初,拉萨市举行的首场轻型牵引挂车即C6准驾车型驾驶证正式开考的热点新闻,大家纷纷表示,所在的车友群讨论“火”了,大家摩拳擦掌计划出行路线,有的要走318川藏线,有的要走滇藏线,有的计划玩遍西藏……C6 驾照“上线”,让许多人圆了房车梦,需要时“挂”上就走,就像旅程中流动的家,吃住行都不愁,走到哪儿玩到哪儿。同时,C6 驾照“上线”,明确了准驾车型、申请资质和考试要求,让各地对私家车拖挂房车政策要求趋于统一,弥补了相关规定对监管方面的不足,助力拖挂房车上路更加规范安全。 

  在西藏,旅游产业早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社会就业和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自驾游人数和营地数量持续增长,西藏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及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参观游览,使房车旅行迎来了更多的发展与机遇,有效带动当地百姓就业。昌都市八宿县房车露营营地是美食美景云集之地,发展过程中帮扶60户本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拉萨达东房车自驾车营地基础服务设施一流,发展过程中解决近百个就业岗位;昌都市芒康县国际汽车自驾露营地是318国道芒康县自驾车旅游基础设施水平的重要工程,建成后,让当地百姓吃上了“旅游饭”……此次C6驾照“上线”,更是为西藏各地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雪域高原市民及进藏游客提供了一种新型的户外旅行方式,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和旅游方式的转变。

  未来,西藏将紧抓C6驾照“上线”契机,持续吹响春赏桃花、夏去避暑、秋天摘果、冬看雪山的四季旅游“奏鸣曲”,全方位展雪域高原魅力,助力房车旅游“火”出圈,推动实现旅游产业化的全新跨越。(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