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现场直击!零距离感受珠峰脚下的冰川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1:00来源: 新华社

这是珠峰脚下的中绒布冰川(前)和西绒布冰川(后)(5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青藏高原大部分地区海拔超过4000米,是除了南北极以外,地球上冰川分布最广泛的地区,也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珠峰地区是我国大陆性冰川的活动中心,其中最大、最著名的是复式山谷冰川——绒布冰川。

  绒布冰川分东、中、西三条支流。世界最高峰脚下,冰塔林延绵数公里,壮丽秀美,让人叹为观止。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登山大会不仅仅是登山

    “圣地西藏,户外天堂”。2021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开幕,并首次举办全国滑雪登山邀请赛,为专业滑雪登山运动员搭建竞技平台,提升竞技水平。[详细]
  • 西藏服饰之美在传承中绽放

    走进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室,二年级学生南康卓玛正在教室里认真裁剪衣物。绛红色的棉麻衬衫,配以蓝灰色绸缎点缀,既有传统服饰的庄重典雅,又不乏现代服饰的简约时尚。[详细]
  • 阿里地区对23条河湖开展健康评价

    记者从阿里地区总河湖长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地区级河湖健康评价工作,4月下旬以来,阿里地区总河湖长办公室组织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对中曲、拉昂错等23条地区级河湖开展健康评价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