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藏历新年 > 新闻

领工资 办年货 做果子 四川甘孜吉祥喜庆迎新年

张德禧 发布时间:2018-02-14 10:09:00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双节将至,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打工者们顺利领到了自己的报酬;脱贫户早早办好了年货;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喜庆团圆的气氛。

为了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双节生活,当地还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老百姓送上有温度有味道的“精神大餐”。

政府发力打工者领到血汗钱:开心过新年

图为打工者们结算工资现场

2月8日,海拔3200多米的甘孜州炉霍县气温低至零下8摄氏度,但在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一张张打工者的笑脸温暖了冬日的小城——他们在炉霍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调解下,顺利领到了自己打工赚取的“血汗钱”。

图为打工者清点工资

此前,登某某等二十余人来到炉霍县劳动监察大队求助,要求某建设项目部支付工资。大队经多方调查,得知该项目聘请当地老百姓打零工,有近10万余元工资未发放到位。经过炉霍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多方协调,最终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该项目部负责人筹措101600元,全部发放给32名打工者。

图为打工者们正在结算工资

打工者格某说:“我在工地打工5 个多月,每天从早上8时做到下午7时,一天也没休息过。临近春节,家人等着我的工资买年货,之前向老板讨要工资未果,在政府的帮助下,今天领到了血汗钱,真是太高兴了,这个年有盼头了。”

来自宜木乡章达村52岁的春洛大哥拿着自己的15000元工资说:“辛辛苦苦努力一年也获得了相应的回报,拿到钱了,咱回去置办点年货,开开心心过年。”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