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要闻聚焦

多国嘉宾在西藏拉萨进行考察访问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6-14 13: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3日,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近160位中外嘉宾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考察访问,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一天的行程中,嘉宾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等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景点,观看了《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充分感受西藏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


图为嘉宾在与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教职工进行交流。摄影:赵耀

  当日,嘉宾们还走进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在学校内,他们边走边问、边看边听。走进课堂、学生食堂、图书馆,了解西藏现代教育和学生学习生活的情况。


图为拉希德与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交流。摄影:赵耀

  “西藏现代教育的方法是非常好的,学校的环境也是非常好的,老师讲课也非常认真有激情。最重要的是,学生上学是免费的。”来自伊拉克的拉希德说。


图为嘉宾们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摄影:赵耀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嘉宾们全面了解了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自治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自伊拉克的拉希德说:“在西藏这样的地理环境中铺设电力线路是非常困难,现在西藏电力设施的建设非常好,可以看出中国在这方面花了很大的力气,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