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决胜脱贫攻坚--来自基层的故事 > 脱贫攻坚进行时

读好书 立长志 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为学生捐献图书

陈小宇 孙武 发布时间:2019-12-17 21: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6日晚,西藏昌都森林消防中队来到营区隔壁的昌都市卡若区二中九年级三班,开展“‘书’送温暖,爱心捐书”主题党日活动,共向学生们捐献图书390余册,中队指导员孙武就“读好书、立长志”这个话题与老师和学生们开展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多读好书,走好人生路。


图为捐书活动现场

  “知识就是力量、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人和不读书的人就是不一样。”排长席杰用亲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知识的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们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读书过程中,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党员王磊和马喆在与学生互动交流时说。


图为学生布姆提问

  捐书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和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学生代表布姆和向巴土多都问到:“我们都想考军校,现在开始要准备些什么呢?”席杰解答到:“考军校首先要好好学习,现在军校的录取分数都在一本线以上,所以好好学习取得一个好成绩是必须的,然后还要锻炼身体,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知识改变命运,祝你梦想成真!”


图为学生向巴土多提问

  此次爱心捐书活动,是该中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阅读滋润心灵、阅读改变命运。通过捐书传播“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理念,帮助学生通过读书成长成才。该中队与卡若区二中长期共建互助,党员们和老师学生们结下了深厚友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党员们普遍感到此次活动很受教育,很有意义。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小宇 孙武)


图为党员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