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迎新春 过大年 > 新闻聚焦

西藏林芝:边关年 暖心节

姜凯峰 发布时间:2020-01-26 11: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雪域江南迎新春,和煦春阳暖人心。庚子鼠年春节,走进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辖区,大红灯笼、彩旗、春联,各种中国红的元素无一不洋溢着节日喜庆氛围,从单位到辖区,从民警到群众,处处展现着新景象,体现着浓浓关爱,一片和谐气象温暖着凛冽的边关。


图为欢度春节现场

  丰富活动,共闹欢乐年

  “新年快乐,扎西德勒!1、2、3,干杯!”在该支队年夜饭中,祝福声、欢笑声络绎不绝,民警及其家属们分享着新年的愿景,快乐和幸福洋溢在他们脸上。“这是我以移民管理警察身份在单位过的第一个年,虽然今年因为工作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但这里的年味不亚于家乡,特别是支队这几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像兄弟姐妹一样,聚在一起过了个快乐充实的新年。”支队新警尹良勋说道。自春节以来,该支队以打造拴心留人的警营环境为目的,充分发挥警营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广泛征求民警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现有条件制定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开展了“我的国 我的家”主题涂鸦、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套圈、拔河等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纾解民警的工作压力,确保他们度过欢快、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为欢度春节现场

  暖心慰问,共享温馨年

  在年关临近之前,该支队进一步做好从优待警工作,针对多数民警与家人分居两地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为爱走千里”活动,积极鼓励其家属进警营团圆过年。期间,支队党委派专人对每位进藏家属进行了慰问,送上果篮、牛奶、花束等物品,表达他们支持支队民警工作的谢意和新年祝福。支队民警吴佳骏家属胡馨艺说,“我跟他结婚一年来,第一次到遥远的西藏过年,没想到一到这里,就得到支队党委的关怀,使我倍感温暖。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时常过来,唯一能表达对支队党委的感谢,就是支持他安心在这里工作,努力为支队建设作出他的贡献。”节日期间,支队还对机要、指挥中心等值班岗位的民警进行慰问,民警们纷纷感谢组织的关心,并表示,将坚守岗位,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辖区营造和谐、安宁的新年发挥自身的作用。


图为欢度春节现场

  走进群众,共度和谐年

  迎着新年的阳光,支队各边境派出所民警开始了一天的辖区巡逻。跟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带上了大米、面粉、水果等生活用品。在空档村,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所长李林正在卓给阿妈家中促膝长谈,“新年还麻烦你们跑过来看我这个老人家,你们还是多陪陪你们的家人吧!”卓给阿妈动情地说道。“阿妈,既然我们选择坚守在这,我们都已经把这当成家了,而你就是我们的家人啊!”卓给阿妈紧紧牵着李林的手,不停地说:“初谷亚布都(藏语中好孩子的意思)。”这一天,支队民警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上平安新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按照日常程序继续每天巡逻,特别针对新年期间的各项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的稳定和群众的安全。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据悉,节日期间,该支队共走访群众2000余户,慰问帮扶困难群众380余人。一次促膝长谈,一句祝福问候,让这个春节更加温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姜凯峰)


图为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慰问老人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春走基层】记忆中的年味儿

    原创5比3.jpg
    一缕缕炊烟从烟囱里漂出,屋顶上的积雪尚未融化,偶尔还有几根冰柱挂在屋檐下,老旧的树木早已变得光秃秃的,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端坐哨位,手捂水杯,细数过往,自从离开家乡来到西藏当兵,多少次梦回故乡,一遍遍追寻儿时的年...[详细]
  • 【新春走基层】年的味道

    图片 3.jpg
    2019年,有幸援建西藏,远离家乡,夜深人静的时候,面朝故乡的方向 ,望着高原上眨巴着眼亮晶晶的星星和绵延起伏的群山,思乡之情如同喷泉一样向外喷涌。[详细]
  •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 拉萨群众看演出过新年喜迎新春

    WechatIMG659.jpg
    欢歌辞旧岁,喜气迎新春。1月25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一个个赏心悦目的精彩演出项目,引得现场群众发出阵阵喝彩声,宗角禄康公园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