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青春蓬勃力量 > 图片新闻

白雪峰:冲锋在防疫一线的“暖男”社区工作者

柏凡露 发布时间:2020-05-25 16:27:00来源: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在哈市南岗区新春街道悦山社区,有一位“暖男”社区工作者,今年20岁的白雪峰,工作起来能文能武,一点也不含糊:发放出入证、填写疫情报表、卡口站岗值守、为隔离人员代购……样样工作井然有序,一丝不苟。

  “我什么都可以做,哪里需要人手我就去哪里!”这是疫情期间白雪峰常说的暖心话。大年初二晚上九点,白雪峰接到了社区书记的电话,“小白啊,给居民的酒精马上就要送到了,你能再回来一趟吗?”刚到家的他,还没来得及吃一口奶奶做的热乎饭,又急匆匆地穿好衣服回了社区,这一去,就是一夜,一箱一箱的酒精从车上运到社区,姐姐们心疼他,让他歇会儿,他却说“我力气大,这活儿得我来。”

  悦山社区辖区境外返哈人员较多,由集中隔离转为居家隔离后,社区的工作量大增。“他们已经集中隔离14天了,能让他们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生活的舒适些,我辛苦点没什么。”白雪峰总是抢着最辛苦的活干。有的居民因为许久没回国,一回家就需要买上一堆的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白雪峰总是毫不犹豫地把这些东西送到居民家门口,有些年龄大的居民不会手机购物,白雪峰主动承担了帮他们代买生活物品的任务,每一次,他都会把居民需要购买的物品列上清单,拿在手里,一样一样认真选购。由于平日里缺少购买生活物品的经验,白雪峰为了帮助隔离居民采购到满意的食品、物资,常常一边走路一边百度一边挑选。零散物品多又拎不动的时候,他就分类分层地把东西装在纸箱里,不论是推着还是扛着,从不抱怨。“小白啊!我有心脏病,我自己在家隔离害怕啊!”居家隔离的张大姐说。“姐,您放心隔离,有事您就给我打电话,不管啥时间,我都随叫随到!”白雪峰真诚的回道。这样的诺言许下了很多次,居民们经常能在小区里看见一个忙碌的青年,他有时拎着菜,有时拿着垃圾,有时送成摞儿的快递....。.那是白雪峰的身影。

  社区负责上报新冠防疫相关报表工作的范姐今年已经五十岁了,白雪峰心疼熬红了眼睛的范姐,“我年轻,打字速度快。”就这样,白雪峰便主动要求接手各项报表工作,不论是起早还是贪黑,他都能按要求完成任务。在站岗值守工作中,他更是理解姐姐们要抽空照顾孩子、老人的难处,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的站岗时间。在值守中,碰到不理解的居民,白雪峰也不急不躁,耐心劝说,一个青年社区干部的执着和坚守,让居民印象深刻、纷纷点赞。

  “我虽然年纪小,但也要负起社会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没有退缩的理由!”在战疫过程中,年轻的白雪峰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成长,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社区工作者的奉献和担当!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