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一江清水向东流 > 本网原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看青海答卷

刘莉 发布时间:2020-08-25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5日上午,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启动仪式。

  2016年8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海时提出了“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要求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奋斗目标。

  在过去的4年中,青海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

  图为“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授旗现场 青海新闻网供图

  如今,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美誉的青海省,约90%的面积被列入限制和禁止开发区,体现了青海省独特的生态地位;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青海人民矢志不渝地算“绿色账”,走“绿色路”,作出了青海贡献;青海抓住“生态保护优先”与“绿色发展”两个关键,立足资源优势,着力打好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特色农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张牌”,一批绿色新兴产业在高原大地应时而生、茁壮成长……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青海新闻网供图

  据介绍,在8月25日至30日的采访行程中,媒体采访团将领略青海独有的少数民族土族的民族风情以及厚重的青稞酒文化;走访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前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高原翡翠——察尔汗盐湖,领略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盐湖的壮观,走一走以奇异而闻名的“万丈盐桥”;去往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过的长江源村,与牧民零距离接触,了解生态搬迁带来的新生活;走访红柳村,了解该地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依托合作社,推行“党支部+合作社”集体经济帮带发展模式,带动村民致富的生动实践;前往万亩枸杞种植园,了解有机枸杞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参加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走进万山之祖——“横空出世,莽昆仑”的昆仑山寻根问祖,领略西王母瑶池的神秘之美……

  37家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区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参与此次报道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